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约而来

这是163的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全新的部署和映像处理工具DISM  

2012-08-24 21:47:16|  分类: Win8制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Windows 8 ADK工具中的DISM 取代了多个Windows 7时的AIK工具,包括 PEImg、Intlcfg、程序包管理器和 ImageX。以下这些跟映像处理关系最多的命令,原先有一大部分是imagex来处理的,现在统一由DISM来完成,而原先的版本服务、语言处理、驱动和程序添加等工作还是由DISM来完成。但这并不意味着IMAGEX都不能用了,在ADK安装目录中,我们仍然可以看到新版本的IMAGEX.EXE,如果你觉得有些处理使用DISM不是很顺畅的话,你可以偿试使用IMAGEX工具。输入"IMAGEX.EXE /?"(双引号内)就可以获得IMAGEX的使用帮助。

通用映像处理命令:

/Get-MountedImageInfo   - 显示有关安装的 WIM 和 VHD 映像的信息。
/Get-ImageInfo          - 显示有关 WIM 或 VHD 文件中映像的信息。
/Commit-Image           - 保存对装载的 WIM 或 VHD 映像的更改。
/Unmount-Image          - 卸载已装载的 WIM 或 VHD 映像。
/Mount-Image            - 从 WIM 或 VHD 文件装载映像。
/Remount-Image          - 恢复孤立的映像装载目录。
/Cleanup-Mountpoints    - 删除与损坏的已安装映像关联的资源。

WIM 命令:

/List-Image             - 显示指定映像中的文件和文件夹的列表。
/Delete-Image           - 在具有多个卷映像的 WIM 文件中删除指定的卷映像。
/Split-Image            - 将现有 .wim 文件拆分为多个只读 WIM (SWM)拆分文件。
/Export-Image           - 将指定映像的副本导出到其他文件。
/Append-Image           - 将新映像添加到 WIM 文件中。
/Capture-Image          - 将驱动器的映像捕获到新的 WIM 文件中。捕获的目录包含所有子文件夹和数据
/Apply-Image            - 应用一个映像。
/Get-MountedWimInfo     - 显示显示挂载的 WIM 映像的信息。
/Get-WimInfo            - 显示有关 WIM 文件中的映像的信息。
/Commit-Wim             - 保存对挂载的 WIM 映像的更改。
/Unmount-Wim            - 卸载挂载的 WIM 映像。
/Mount-Wim              - 从 WIM 文件挂载映像。
/Remount-Wim            - 恢复孤立的 WIM 挂载目录。
/Cleanup-Wim            - 删除损坏的WIM映像关联的挂载资源。


以下几个例子在WIN7时是用imagex来完成的,现在改用dism命令。

1、WIM内部映像输出,原先是imagex /export....,现在改为

Dism /Export-Image /SourceImageFile:E:\windows64-bit\sources\install.wim /SourceIndex:1 /DestinationImageFile:E:\windows32-bit\sources\install.wim /DestinationName:"Windows 8 Pro 64bit"

以上是将64位WIM并入32位的install.wim中的例子,可以输出并且重命名。

2、添加卷映像,将D盘内容添加为F盘instlal.wim中的一个新卷映像。

DISM /Append-Image /ImageFile:F:\install.wim /CaptureDir:D:\ /Name:"Windows 8 PRO with Media Center"

3、捕获新映像D盘内容

DISM /Capture-Image /ImageFile:F:\MyWin8.wim /CaptureDir:D:\ /Name:"Windows 8 PRO"

4、将WIM中的某映像应用于某个目录(分区)。以前的IMAGEX安装,现在最好改成以下命令作为安装WIN8的核心命令。

DISM /Apply-Image /ImageFile:F:\install.wim /Index:1 /ApplyDir:D:\

DISM /Apply-Image /ImageFile:install.swm /SWMFile:install*.swm /ApplyDir:D:\ /Index:1

注:/SWMFile:install*.swm 是应用于有拆分的WIM文件,比如一个WIM过大,有7G之多,可以拆分成2-3个SWM,install1.swm,install2.swm,install3.swm

5、有关DISM使用中的路径中,我们可以看到帮助文档中介绍的例子的分区路径的表示方法,原先我们表示一个分区路径,如C分区,只用“C:”来表示,现在更多看到的是“C:\”来表示,本人也在WIN8中遇到过使用不带“\”的分区表达,结果出错,百思不得其解,后来加了“\”,就不出错了。如:
Dism /Capture-Image /ImageFile:c:\my-windows-partition.wim /CaptureDir:C:\ /Name:"My Windows partition"

不多举了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09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