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约而来

这是163的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网友玩疯了:用“舌尖体”造句  

2014-05-16 23:19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网友玩疯了:用“舌尖体”造句 - 无约而来 - 无约而来

 

近年来,“甄嬛体”等网络文体层出不穷,而随着《舌尖上的中国2》热播,“舌尖体”也在网上迅速蹿红,引发了网友们的造句热潮。普通的食物经过“舌尖体”洗礼后,瞬间变高大上。接下来,让我们看看网友们的造句。

普通食物经洗礼 瞬间高大上

@巴乔-徐:水煎包,鲁北平原的一种传统美食。平锅加油放入包子,生煎稍许,浇上调制好的面浆,锅底的热油与面浆激烈地碰撞,演奏着美妙的交响。这里有雪白与金黄对人们视觉的冲击,也有发面的甜柔与油煎的酥脆在嘴里不断反复地回味。矛盾在一个小小的包子上和谐的存在。

舌尖体:“瓜子,无疑是太阳和向日葵的爱情结晶,唇齿与手指的默契配合,让这温暖热情的果仁瞬间迸出又随即粉碎,只留下质朴的香气和空虚的果壳。”

@喵喵煮酒:疙瘩汤,把西红柿切碎下锅翻炒,化为浓郁鲜香的番茄汁,普通的面粉加水轻轻一搅,变成雪粒一样细腻洁白的小疙瘩,与红蕃茄、绿葱段、黄蛋花默契配合,造就了软糯鲜香的非凡味道,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也充分补充家人所需。在工作的匆匆脚步之余,这一碗代代心传的疙瘩汤,恐怕是最普通又最美好的家常滋味。

舌尖体说生活琐事 文艺范儿十足

网友@弗堡堡收到消息说“舌尖上的中国”摄制团队进了北大,这条微博下出现了一条舌尖体评论称:“智慧的北大人知道,即使一街之隔的两地,孕育出的食物,味道也是截然不同的。凭借对美食本能的直觉,每个周末,北大人都会穿过中关村北大街,来到散布在十九座食堂中的清华园。”

一句话概括:北大学子周末时喜欢去清华园食堂吃饭。

@飞魅:来自河南的小王今天起的特别早。在滨湖某售楼部当保安的他,走出城中村出租屋的门,巷口的蛋饼摊是他解决早饭的地方。寡淡的面粉与浓厚的蛋液相溶,与菜籽油一起激发出高额的卡路里,带给他一天的活力。小王为了女友的学业来合肥工作已经五年,期间从未回家。家,对他而言,就是面粉的味道。

一句话概括:河南人小王为女友来湖滨工作,5年未回家。

股民自创“舌尖体”讽刺A股

有才的股民自创“舌尖体”进行自嘲,诙谐幽默的语言令人哭笑不得。“收盘了,股民小刘起身合上电脑,用滚烫的开水为自己泡制一碗腾着热气的老坛酸菜面。中国的股民更偏爱拉上窗帘,在黑暗中享受这独特的美食。江浙一带的股民口味清淡,他们往往不加料包,由脸颊自然淌下的热泪补充恰当的盐分。他们相信,用这种方式,能够抹平买在顶部和卖在底部带来的大部分忧伤。”

 (从驱家转的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6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