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约而来

这是163的空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对Win7的一些困惑  

2016-08-01 12:11:47|  分类: Windows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▲ 什么都缺

 

Usb3.0NVMe等新式硬件驱动;

补丁释放出来后是几个G,造成一堆旧文件和备份文件等冗余;

补丁打不上的问题,要快点就得研究先打几个特别的补丁,上网下载去,安装后才能扫描出补丁列表。慢点的,让系统自动,慢慢等,也许过几天就可以打了,然后,又过几天,又冒出几十个补丁,再过几天,再冒出几十个补丁。

一堆运行库和DX稀缺,不玩游戏,所以很少整合;

.net4.04.5.24.6.1没有;

IE8太旧了,为了迁就某些办公OAIE11经常做成可卸载的,IE11不好用,IE8更加不能用;

X86不支持uefi

前一段还有烦人的WIN10升级提示。 

以上这些都不是问题。问题是我不怎么用WIN7了,就是用了,也没有那些新式的主板、硬盘,没人赞助我(说笑了,我现在电脑也不慢),没办法测试,没有身临其境的测试感觉。所以,有时候帮不上大家的忙,比较sorry

 

▲ 补丁整合

 

微软的补丁质量下降了,是不是忙着推广WIN10,分心了? WIN10可以不整合补丁,因为WIN10补丁是自动的,后台的,默默的。

 WIN7呢?得整合吧,太多了,几百个补丁,活生生就是一个由一大堆新补丁重新构建的系统。好比一幢旧砖房,用一块块新砖头把房子的旧砖头替换个80-90%,怎么感觉都不是个滋味。有网友提醒说补丁固化了不好,比较纳闷,非得留着一堆旧砖头吗?要留也只能留几个,哪几个?总不能一堆旧砖头全留着?新砖头也可能有问题的,毕竟是修补的,有时尺寸大了点,有时尺寸小了点(这时想想保留旧砖头也有一定的道理),墙壁这凸一点,那凹一点,有时换砖块时还不小心动到了网络线、水管、电线,不小心碰坏了木家具。

 什么方式打补丁才合适些?不管要处理的映像是WIN7,还是WIN10,如果用DISM进行整合补丁的话,一般采用离线的方式,离线的系统无法自己判断补丁合不合适,只能靠第三方在线的DISM来处理与判断,有点象霸王硬上弓的样子。所以,不要太迷信DISM整合比较纯净的传说,好多OEM大厂的光盘就是/SYSPREP过来的。

 推荐方法:先安装WIN7,让系统在线更新补丁,让这个活的系统判断这几百个补丁哪个适合自己,哪个是过时了,哪个先打上,哪个后打上,然后开展清理工作(附后),最后/sysprep,再/capturewim文件。我经常觉得,离线DISM整合补丁时对补丁合不合适的判断,肯定不如在线的、活的WIN7自我判断来得准确。

如下图,先是扫描出65个补丁,实际在安装的过程中,系统又觉得有2个补丁是不需要的。所以,就是在线的系统扫描补丁列表时也有不准确的时候,在真正安装时又做出新的判断。

对Win7的一些困惑 - 无约而来 - 无约而来

 

就是这样整合,也会经常出问题的。某个补丁明明是打了,再扫描一下,又有了,是前次更新失败(假的成功),还是新的同名累积补丁?还是扫描出错?好了,就是全整合了,是不是就没有问题了?感觉经常出现这种情况,这个月刚出某个补丁,下个月马上替换掉。

  

总的看

微软进行WIN7/8.1/10三线维护与更新,有点乱,有些累。WIN10几天就有一个预览版,几个月就有一个新的正式版本,说明对78不怎么上心了。怎么说7也得有个SP2之类版本做做交待,这么多年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▲ 清理工作是难点。补丁越来越多,越来越大,越麻烦。这里只能讲个思路,大家探讨。清理时,多从网络上查查,再测试测试。比如,比对官方原版目录与文件,如果原版中不存在这类文件,说明它是临时的或缓存的,可以删除。当然,这只是做个参考,不是100%,有些东西是因为你整合.NET、VC/VB以及DX等等产生的。另一部分清理工作可以在执行/sysprep之后进入PE操作。看着有些目录或文件特别占空间的,上网查一查这些目录或文件是干嘛用的。

因为体积问题,最近比较倾向使用Win10的框架,支持ESD压缩格式的安装,还能支持USB3.0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乱吐槽几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36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